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关注这几个点,保险师王玮华教你如何选购百万医疗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9-7-24 17:00:47

目前市面上的百万医疗数量巨大,同质化也很严重,这难免让保险消费者犯了“选择困难”症。今天,卫东诊保单为大家整理了这篇“百万医疗购买秘籍“,希望能帮助大家在为自己和家人选购此类产品时,能排除万难,购买到性价比高的产品。

百万医疗之于中国保险业,可谓是一项“伟大的创新”,无奈,国内保险业对于保险产品并没有“专利”这一概念,因此,各家保险公司在看到百万医疗巨大的潜在市场后,纷纷推出自己的百万医疗,并且更新迭代速度越来越快。正因为如此,目前市面上的百万医疗数量巨大,同质化也很严重,这难免让保险消费者犯了“选择困难”症。今天,保险师为大家揭秘百万医疗的那点事儿、

王玮华:百万医疗产品的挑选,要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1)能买多久:续保条件越宽松越好。百万医疗险与重大疾病险的保障功用类似,但相对于重大疾病险而言,百万医疗险的保费要优惠很多,因此百万医疗险多为一年期保险,最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在于能否续保。

目前一年期保险中有个别是保证续保,目前市面上的最长保证续保期间为6年,其他大部分都是“不因历史理赔单独加费或拒保”,对于那些需要保险公司审核的百万医疗险不建议选择。另外,续保年龄当然越高越好。

(2)保障好不好:保障内容越多越好。比如住院前7后30天的门急诊费用,特殊门诊费用,门诊手术等是否属于保障范围,是否提供住院押金垫付和直赔服务,都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

(3)能不能买到:健康告知越宽松越好。投保百万医疗险,必须要满足健康告知要求,如果不符合则不可投保。市场领先产品基本都提供了智能核保,即个别不符合健康告知的小毛病可以通过专门核保实现无条件或有条件投保。

(4)价格便不便宜:百万医疗险本身都比较便宜,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价格基本也差不太多,因此相对于其他因素,价格反而显得并不重要。

王玮华:关于续保,也存在几个典型的误区:

A. 连续续保不等于保证续保

很多一年期产品的宣传页面上写着:“可连续投保到 100 岁” ,给人一种错觉,好像只要买了,就能一直续保终身。连续投保到 100 岁的前提是,产品一直不停售,但考虑到目前的医疗通胀水平越来越高,没有产品能做这样的保证。

B. 重疾险附加的保险,能保证续保

为了一款百万医疗险,“被迫”买一份重疾险。原因是业务员说,这样捆绑销售的百万医疗险就可以保证续保。

保证续保是指:在保障期限内,保费不变、保障不变,即便产品停售也能续保。而这些一年期的附加医疗险,并不会因为附加在重疾险上,就变成保证续保了,实际上随时都有停售的风险。有的医疗险宣称,只要两年不出险,以后都保证续保,这些说法也是错误的。

其实判断一款产品是否保证续保,非常简单,就是“看条款”:只要条款中没有出现“ 保证续保 ”四个字,就都不是保证续保。

C. 百万医疗险,一定要买保证续保的

虽然目前出现了保证续保的医疗险,但并不代表一年期百万医疗险不能买。只要满足两个条件,一年期百万医疗险同样值得考虑:

a. 续保条件好:投保时符合健康告知,以后不会因为身体变差、或理赔过而影响续保,只要产品在售就能续。

b. 产品销量大:买的人多了,产品稳定性就更好,就不会因为几单理赔案件就赔穿、停售。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