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想做微商不知道从何下手?请收下这份新手入行避坑指南!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20-2-17 18:58:39

“过去大家都瞧不上微商,现在发现只有微商有收入,然后其他人都没有收入,这就是这个社会在不断加速。”在隔离经济的影响下,在樊登的亲自上阵助攻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审视并考虑加入微商这一已经存在已经的特殊职业。

但微商真的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吗?真的只要开始并傻傻坚持就能够获得收入,让自己不再焦虑吗?做微商究竟该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与精力,如何找到既有发展空间又适合自己的微商项目,还有,更为关键的是加入项目之后如何引流、获客、变现?作为一个已经持续4年快速发展的成熟微商平台,美印兔兔整理出了一份新手入行避坑指南供大家参考。

一、关于时间与成本:全心投入还是锦上添花?做微商要结合自身处境!

在最初的红利阶段,微商是不太需要考虑时间成本与产出的。因为正如大家所熟知的,最早做微商的大部分是全职宝妈,除去生活中必须承担的照顾孩子与家庭,微商就是她们谋求职业发展的最佳选择,她们是全职微商的典型代表,也是最早获得微商红利的群体所在。

而当微商行业不断发展,尤其是在受隔离经济影响的现在,更多不同背景不同能力的群体开始加入进来,其中不乏许多在校的学生,职场精英与实体店主,对于这些人群而言,如何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就成为了他们所要面对的第一个问题。结合美印兔兔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积累的用户画像与收入比对,美印给出的建议如下:

学生群体——微商可以是学习之余的一种社会实践

既然身在校园,学业理所当然必须排在首位。但对于很多渴望早些接触社会实践的同学来讲,微商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从学业这个点出发,学生在决定是否开始微商实践的时候必须考虑两个问题,一个是专业方向,另一个是个人兴趣。如果你是学市场营销相关专业,或者毕业以后有做销售或自己经商创业的同学,在做出加入微商的决定之后,在保证正常学习不耽误的情况下,一定要做到剩余时间与精力的全部投入,千万不要再沉溺游戏或网剧了,毕竟微商也有创业属性,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会有好的收获的。

职场精英——微商可以是管道收入也可以是转型起点

职场精英有两种状态,一种是在职的,一种是待业的。在职人员如果仍处于职业上升期,是不建议做微商的。因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与微商的从零开始相比,职业上升带来的发展想象力可能才是你的绝对舒适区。不要轻易挑战人性,跳出舒适区对任何人来讲都是巨大的挑战。当然如果你已经到了发展瓶颈,或者已经待业在寻找转型机会,在决定加入微商之后,就抛开杂念一路向前吧,相信自己的选择,微商的本质就是个体创业,在创业的方向上,没有比微商风险更低的绝对性选择了。

实体店主——微商可以是固守本业同时的锦上添花

实体店主本来就已经在创业的路上,并且或多或少都会有线下自然流量的选择优势。这个时候在微商维度的时间与精力投入首先取决于你店面的经营情况,如果本身店面生意不错,那微商项目可以算店面增加的新品类,是锦上添花;但如果店面情况不是很乐观,那在利用好既有优势的同时,把尽量多的精力放到微商项目上吧。毕竟,无数案例已经证明了微商是个很好的低成本开源增收方式。

关于引流方式:搞直播还是做地推?微商引流要从小事做起!

在美印兔兔,既有靠直播获客不断的视频达人,也有坚持地推一枝独秀的成功宝妈。我们想告诉大家的是直播不是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地推也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堪。并且,无论直播还是地推更大程度是基于陌生人社交层面的新客获取,这已经是微商从业者发展后期必备的关键技能之一。

对于更多的行业新人来讲,建议大家首先要做的是从熟人开始。作为一种群居动物,再不堪的人都有几个亲戚朋友。你先试试把你从事的项目或产品推荐给他们,如果你推荐的东西确实是他们有需要的,但是这些相处多年,对你非常信任的人却都还是不愿意成为你的顾客,那陌生人成交的可能性更低。所以,对于新人来讲,在选好项目决定开始之后,先不要纠结是直播还是地推了,认真对待自己的这份选择,从点滴小事开始做起吧。当然,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知道的是,选择一个真正有价值有潜力的项目或产品,其实远比你通过什么方式去引流获客更加重要。

关于项目与团队:做微商也要发展空间

正如之前所言,无论熟人还是陌生人,比怎样获取流量更为重要的是怎样选择一个真正有价值,有市场空间的优质项目。

事实上,任何实体产品都是有价值的,那判断一个项目是否优质的标准就变成了这个项目的产品是否有足够的市场需求量,或者是否至少代表了一种消费趋势。这点上,与已经成熟的护肤类、生鲜类或者电子类微商项目相比,美印兔兔的个性化定制具有绝对的优势。

工业时代考验的是生产一样东西的能力,而数据时代考验的是生产不一样东西的能力”这是马云在2018年云栖大会上关于个性化定制消费趋势的思考与判断。而如果抛开对马云的个人迷信与崇拜,从更为普市的世界经典理论——马斯洛需求层次论来看,人在解决最基础的生存与安全需求之后,更进一步的需求就是情感与归属的表达,自我价值的实现。而要想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要表达自己的生活品位,怎么办?那就是定制。现在,随着国内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入,大众基础生活保障日趋完善,可以说,未来的个性化定制必然是一个百亿级的消费市场所在。

四、关于合法合规:再小的个体也要坚守经商底线

坚持合法合规,坚持诚信经营,坚持为客户与会员创造价值,这既是阿里、华为等成功大企的一贯法则,也是美印平台运营的基本遵旨,更是每一个微商从业者所必须坚守的经商底线。

合规与诚信好理解,那么平台是如何为客户与会员创造价值,会员又如何为自己的顾客创造价值呢?我们以美印为例,分两个维度来看。

首先,在任何微商类平台中,会员相当于是平台销售人员,即平台为顾客创造的价值就是会员为自己顾客能够提供的价值。那美印个性化定制,能为顾客提供的价值是什么呢?

那就是一种区别于标准化规模化产品的特殊的个性化定制商品,大到服装、项链,小到水杯、照片书,通过美印的个性化定制,都可以实现商品的独一无二,并且还是一件起定,平价购买,让顾客在低价获取到实体产品的同时也获得了自身情感需求的满足,这就是美印个性化定制平台所提供给顾客的使用价值与附加价值的合二为一。

其次,作为平台,需要为会员提供的价值应该包括哪些呢?有这么几个关键部分组成。

第一是货源提供,第二是售后保障,第三是培训体系。前两点很简单,用一句话描述就是,会员不需要承当囤货压货的风险,也不需要担心售后问题,这一切都由平台承当了,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投入时间与精力去开展业务。

第三点培训体系尤为重要,要知道,微商并不是单打独斗。你作为一个新人,如何尽快熟悉平台产品,如何学习掌握更多的引流与成交技巧,是每一个团队的责任与义务,所以,在加入之前,一定要对团队的培训体系有充分的了解。

最后,全民微商风潮已起,时代不可辜负。在知道了怎样获客引流,怎样选择项目与平台之后,剩下的就是深思熟虑之后果断行动与持之以恒的一贯坚持。因为在美印兔兔,已经有无数的会员通过实践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行动就有可能,坚持才会胜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