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携手公益 情暖童心 金一文化爱心帮扶困境儿童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20-8-5 14:53:2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2020年7月29日,北京金一文化(002721,股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一文化”)携手中国善网及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在银川市民政局、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金一文化·爱心速递——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金一文化·爱心速递——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金一文化·爱心速递——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金一文化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困境儿童,呵护困境儿童成长,共计帮扶银川月牙湖乡百余位困境、留守儿童,不仅为每个孩子送去了课桌椅、名著书籍、文具套盒等大批亟需的学习物资,同时入户走访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多个村的困境、留守儿童家庭,深入了解关注当地儿童基础教育和成长心理健康情况,并向其捐赠了书包、画板、画架等课业文教物资,以及牛奶、大米等生活物资。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儿童是家庭幸福所系、国家希望所在。金一文化始终坚持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承企业社会责任与使命,把每一个儿童都作为国家的宝贵财富,牢固树立投资儿童就是投资未来的理念,坚决响应国家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关注困境儿童基础教育和成长环境,以自身力量带动社会各界,积极践行公益引领者和倡导者的身份,致力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疫”路相伴 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公益活动当天上午,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董博先生、金一文化公益志愿者、中国善网工作人员在当地村委及机构社工的带领下,入户探访了当地多个困境儿童家庭,并亲自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书包、画笔、画板等学习文教物资,以及大米、牛奶等生活所需物资。在入户探访的过程中,慰问并了解每一位小朋友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同时与当地村委、机构社工,及部分儿童家长围绕解决“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学业失教、生活失助、心理失衡”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金一文化公益志愿团队亲切慰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住房为当地政府提供)
金一文化公益志愿团队亲切慰问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住房为当地政府提供)

金一文化公益志愿者慰问困境儿童家长
金一文化公益志愿者慰问困境儿童家长

近年来,国家逐步提高保障水平,包括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在内的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住房等问题,均纳入相关政策渠道。随着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困境儿童家庭面临经济收入减少、风险压力加大等问题。同时,困境儿童停学在家,教学环境和条件也十分匮乏。此次“金一文化·爱心速递——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在改善困境儿童住家学习和生活条件、减轻疫情对儿童影响、保障困境儿童身心健康,避免教育中断等方面具有切实且深远的意义。

与爱同行 致力教育扶贫播种希望

当天下午,捐赠仪式在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人民政府会议厅举办。银川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巧芳女士、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海陆鹏先生、金一文化公益志愿者代表董博先生、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田帅先生、中国善网郭振江先生等领导,以及金一文化公益志愿者团队、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社工、各村儿童主任、儿童及儿童家长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银川市民政局副局长为金一文化授匾
银川市民政局副局长为金一文化授匾

在捐赠仪式上,围绕本次“金一文化·爱心速递——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各方代表发表了深刻见解。同时,银川市委、兴庆区月牙湖乡政府主要领导对本次活动在唤起社会各方对困境儿童的关注和关爱,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营造安全无虞、生活无忧、充满关爱、健康发展的成长环境方面的重要推动作用表示肯定。同时,为表彰金一文化在此次公益活动中的倡导者和引领者身份,以及对公益事业做出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银川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巧芳女士在捐赠仪式现场向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授予“助力公益 情暖童心”的荣誉牌匾。

金一文化公益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
金一文化公益志愿者为小朋友们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

一场充满欢声笑语和富有纪念意义的生日会
一场充满欢声笑语和富有纪念意义的生日会

捐赠仪式结束后,金一文化公益志愿者、中国善网工作人员,以及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共同为当地儿童举办了一场充满欢声笑语和纪念意义的难忘生日会。生日会上,金一文化公益志愿团队与可爱纯真的小朋友们亲切互动,一起唱生日歌、切蛋糕、做游戏,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饱含金一文化对月牙湖乡儿童的关怀与对未来美好祝福的生日礼物。

不忘初心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致力公益,并一直行动在路上的企业,金一文化自2007年成立至今,始终如一,秉承企业社会责任与使命,在创造利润的同时,回馈和贡献消费者和社会。在全国范围内,金一文化积极开展了很多项慈善公益活动,身体力行做“有温度的黄金珠宝国民品牌”的践行者。

此次“金一文化·爱心速递——关爱困境儿童”公益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将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爱落到基层、落到每一名儿童身上,在进一步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上具有重要意义。儿童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金一文化始终高度关注农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的生活和教育情况,近年来,主导并开展了多个儿童基础教育帮扶公益项目,其中“幸福书屋图书馆”项目更是在第九届公益节上获评“2019年度公益项目奖”。

未来,金一文化也将不忘初心,心怀公益慈善事业,践行自身作为国内黄金珠宝文化创意产品行业领先企业之一的责任与使命,砥砺前行,为社会发展贡献心力、创造福祉。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