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为未来而生,编程猫与猎豹联手打造更优儿童陪伴机器人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4-2 18:11:03

3月21日,猎豹移动联合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主办的“猎豹3.21机器人之夜”发布会在北京水立方举行,“猎豹3.21机器人之夜”上发布了其自主研发的猎户机器人平台Orion OS,并推出五款重磅全系列机器人产品,包括接待机器人豹小秘、移动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家庭陪伴型机器人豹豹龙、小豹AI音箱和无人咖啡店豹咖啡。其中,编程猫(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与猎豹合作的豹豹龙是以“真正走进家庭”为目的量身打造的儿童陪伴机器人。

01.jpg

发布会现场

提及豹豹龙,猎豹董事长兼CEO傅盛表示,豹豹龙的诞生与儿时的机器英雄“阿童木”有关,他希望每个孩子的身边都能有一个“阿童木”陪伴。而现在,这种梦想在技术成熟发展的今天得以落地生根。这种极具未来感的儿童陪伴型机器人在设计上富有很强的亲和力,豹豹龙以萌化的恐龙为设计原型,造型十分可爱,并且,此款机器人还具备逼真的“童声”,它可以实现24小时安全陪护,实时危险提醒,习惯养成等多种功能。可以说,它不仅是孩子的好玩伴,还是家长的好帮手。

02.jpg

发布会现场

不仅如此,豹豹龙还是孩子学习的好助手。豹豹龙内置极具趣味性的编程猫编程课程,抽象的程序语言被封装在一块块五颜六色的图形化程序模块中,让编程可以像搭积木一样简单,另外编程猫课程融合PBL项目驱动式教学法与游戏化设计理念,孩子可以通过游戏化的课程内容学习编程,锻炼思维能力。因此,豹豹龙在陪伴孩子健康成长的同时,也能让孩子学有所长。

03.jpg

编程猫图形化编程操作平台

编程猫此次与猎豹的合作旨在切入家庭智能终端,让少儿编程教育无缝对接到家庭使用场景中。编程猫作为全国领先的少儿线上编程教育品牌,其强大的技术与内容研发能力是猎豹选择编程猫的主要原因。目前,猎豹是全球唯一具备完整技术链条的机器人公司,成熟的技术团队与强大的研发能力使其成为机器人领域的佼佼者。此次,双方在儿童陪伴机器人领域的强强联合将为更多家庭带来优质的服务。

04.jpg

编程猫官网

编程猫一直以“培养未来创作者”为企业愿景,深耕少儿线上编程教育领域,现平台用户已超170万,覆盖全球院校千余所。此外,编程猫还多端联合产业同盟,布局智能硬件领域。目前,编程猫相继与优必选、越疆科技、猎豹移动等企业达成深度合作。编程教育是为2030年作准备的教育,诚然,这些为未来而生的内容需要更多形式的终端载体,服务无数未来创作者。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