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2018大余国际山地马拉松丫山开跑 赣州籍优胜选手将参加省运会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4-23 18:04:28

奥园·2018大余国际山地马拉松4月22日上午8时在国家级4A级风景区丫山正式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赣州市体育局、大余县人民政府主办,大余县体育局、赣州市田径协会、大余章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江西博维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知名企业奥园地产独家冠名本次赛事。本次赛事也是江西省省运会马拉松项目赣州市代表队选拔赛,优胜选手将有机会代表赣州市地区参加省运会马拉松赛事。

本届赛事分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6.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1200人,迷你马拉松1800人,吸引了来自包括香港地区的18个省市自治区3000余名选手来到大余参赛。另外还有俄罗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国的高水平外籍选手参赛。本次赛事特邀里约奥运冠军刘虹出席开幕式,并担任鸣枪嘉宾。央视主持人、职业田径解说员陈晨亲临现场主持开幕式,并进行赛事解说。

赛事共分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半程马拉松路线为庾岭大道(起点)——石门口水库——丫山游客中心——灵岩古寺——玻璃栈道——木塑路——七彩瀑布——兰花谷——卧龙谷——丫山游客中心——石门口水库——庾岭大道(终点);迷你马拉松路线为庾岭大道(起点)——石门口水库——A哆乡村(终点)。“生态大余、绿色山马”是赛事的主题宣传口号,赛事大部分路线位于丫山风景区,经过了丫山著名景点,让参赛选手在参与竞技体育的同时享受风景,享受比赛。

大余山地马拉松赛从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是第二届赛事,已经成为了大余新时代的一张体育名片,影响力和知名度在江西省乃至全国的马拉松赛事中日益增强,也成为了山地马拉松长跑者欢聚一堂的一年一度盛会,吸引着越来越多高水平运动员慕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本次赛事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本次赛事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吉普罗蒂奇·阿莫斯获得,成绩是1小时11分47秒,女子组冠军是肯尼亚艾玛·基鲁奇,成绩是1小时23分38秒。

赛事组委会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本次招募了志愿者370人,根据赛事路程情况设置共计7个补给站,发放饮用水9500瓶,功能饮料6000瓶,能量棒能量胶3600根。其中在赛道丫山景区路段设置了特色补给站,补给物品包括客家特色小吃艾米果和烫皮,丫山志愿者将会身着具有客家韵味的服饰热情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们,在迷你马拉松终点还设置了音乐加油站,有摇滚乐队为本次赛事表演以及呐喊助威。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