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中国六郎水上慢城2018“漫城壹品杯”第四届全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开赛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10-29 14:19:35

中国六郎•水上慢城2018“漫城壹品杯”第四届全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安徽芜湖开赛

10月28日,中国六郎•水上慢城2018“漫城壹品杯”第四届全国山地自行车挑战赛,在芜湖县六郎镇举行。来自全国近5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由芜湖县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县文广新局、芜湖县六郎镇人民政府承办,芜湖金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品牌项目“漫城壹品”倾情冠名,润德体育策划执行。

上午八点三十分,开幕仪式隆重举行。六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月霞同志在开幕仪式上致词,芜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建军宣布比赛开始。芜湖市体育局副局长黄书龙、芜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天魁、县人大副主任董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建军、县政协副主席汪鉴如、县文广新局局长马军、六郎镇党委书记陶庆、芜湖金润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玉梅出席了开幕仪式。

55公里环圩(江堤)赛道,正值秋韵浓浓,男子青年组率先开赛,比赛一开始就迅速抢位大战,在几轮拉扯后形成了一个10人小集团,并逐渐和后边的选手拉开,赛程过半裂变成8人集团,有来自深圳力欣-ccn二位蒙古选手、美利达挑战者的孔文生、RT-速盟队黄京、朝阳轮胎胡紫云等人,相互盯防,死死咬住一起。30公里后,河北选手李昕率先发起进攻,并成功突围,顺利单飞。虽然黄京、胡志超等试图追抓回突围的李昕,无奈追击集团发生“内讧”,互相牵制,未能成功。在几轮追击后,不仅放走了李昕,而且集团被打散,最后河北捷安特恒德贸华车队李昕以绝对优势夺冠,美利达挑战者车队孔文生获得亚军,外籍选手来自蒙古的61号选手Erdenebat获得改组第三。

男子大龄组的比赛,发车后一直粘连在一起,直到在20公里后,才形成了四人的领先小集团,浙江飞龙体育车队张建国、阳光自行车队何建添在后半场利用良好的耐力,不断扩大优势,最后分享冠亚军。

女子组最大的看点,就是去年的冠军能否能够成功卫冕,何艳今年从安道中国车队转投快克车队,是否能够保持去年的势头,赛前在圈内就已经开始热议。比赛一开始,杨丽萍、何艳非常轻松的开始领骑,凭借二人的充沛的体力和起送的踏频,很快拉散的整个队形,二人一路交替领先,直到最后冲刺阶段,杨丽萍战胜何艳,拿下女子组冠军。

以“畅游六郎”为主旨的体验组,并不是想象的那种“水军”,不仅参赛态度认真,而且水平也不低,在队伍的前端,也不断出现摇车摆脱、卡位、围攻、领骑破风等专业战术和动作。最终,余航锐夺冠,蒋涵玮、郑丙纬分列二三名。

六郎全国自行车挑战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对推动六郎体育、旅游和乡村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随着赛事不断的升级和推广,得到了县、镇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未来六郎自行车主题公园、自行车休闲慢道的建设奠定了基础。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