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种植遇到问题怎么解决?梦草源白芨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18-12-18 9:44:06

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话题已经不再新鲜,而这一现象并没有随着社会的关注有所改善反而愈演愈烈。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农村生活没有保障,农民收入低。是啊,要不是生活所迫,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没有人愿意背井离乡,没有人愿意成为城市人口中被嫌弃、被驱逐的“农民工”。

我想,能留住农村青壮年的唯一方法就是发展农村经济,让农户在家里也能赚到钱。梦草源正是本着惠及芸芸众生的愿景大胆创新,颠覆传统种植方式,打造出“定向合作种植、定向合同收购”的联产联销种植联盟模式。梦草源白芨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珍稀名贵中药材产业化的发展,培育优良品种,帮助农民增收增产,帮助农民发家致富。

白芨是梦草源重点发展的项目,通过多试点、多对照、多品种的研发培育最终研发出质量优、产量高的优质梦草源白芨种苗,梦草源白芨亩产600-1500公斤左右鲜品,产量稳定,对于背朝黄土面朝天的农民来说,可以说是风险极低,收益可观的一个致富项目。

“有些农户种同样的种苗、用同样多的水肥、付出同样多的精力、劳力,但有的人种出的庄稼产量就很高,有的人只能保本。这是为什么呢?其实,种植农作物也是有技巧的!” 梦草源白芨负责人说:“种植农作物要根据农作物的生长周期和习性去施肥、灌溉、除虫,还要不断地观察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根据农作物的实际生长情况进行调整。但是我们绝大部分的农民没有科学的种植管理经验,仅凭经验种植,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也无法及时处理,导致农作物减产。科学种植是农户必须去学习的知识,也必将成为农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梦草源白芨的最大优势就是我们有农学博士、营销专家、互联网精英等行业人才,无论是育苗选种还是种植、销售,我们都比普通的小农散户更专业,我们可以和农户联合起来,帮助农户取得高产高收,帮助农户钻前,从而达到共赢的目的。”

许多人不了解梦草源“公司+基地+种植户+生产企业”的产业化模式,经过梦草源白芨负责人的一番讲解,让我们对梦草源白芨项目又多了一分了解,也对这个项目多了一分信任。梦草源白芨已经成功帮助许多农户发家致富。

真心希望如梦草源白芨这样优质的农业致富项目能切实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能让农户看到收益,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赚上钱,只有这样,农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问题才能在根源上得到解决。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