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梦草源白芨与农户紧密合作颠覆传统种植方式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18-12-20 9:57:35

脱贫致富是农村近年来发展的主旋律,为发展农村经济,不少乡镇与企业联合起来,通过企业的帮助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农户通过企业的帮助种植经济作物、种植中药材、种植果蔬绿植……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壮年愿意留在农村种地,而经济收入却并不比外出打工差。而令人费解的是,有财力、有技术、有人力,各方面资源都十分丰富的大企业为何愿意与小农散户合作,在这样的合作中企业能得到什么?农户又能得到什么呢?

说到农村经济发展迅速,不得不提到目前非常受农户青睐的“定向合作供苗、定向合同收购”的联产联销种植联盟合作模式,农户通过与企业的联盟,降低了种植经济作物的各种风险,获得企业的大力扶持与全程帮扶,还能获得更高的收益。而企业通过向农户供给优良种苗,教授农户科学种植与管理的技能,最终能向市场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定向合作供苗、定向合同收购”的新模式可以说是农户与企业合作共赢的一种方式。

梦草源在联产联销的联盟模式基础上,颠覆传统种植模式,创新出“公司+基地+种植户+生产企业”的产业化模式,在这种模式当中,农户与企业是一个经济共同体,也正因此,梦草源才能全力以赴帮助农户脱贫致富。

梦草源是一家专业从事名贵中药材良种选育、规范种植、技术服务、集中销售的现代一体化公司,近年来白芨价格高昂且有价无货,梦草源启动了种植白芨的项目,带领农户赚了钱。

白芨有良好的收敛止血、消肿生肌的功效,随着现代药理学研究的深入,研究人员发现白芨对结核杆菌、肿瘤细胞等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市场上对白芨的需求量猛增导致白芨价格不断上涨。农户看到了白芨的商业前景,但是苦于没有优质种苗、没有种植经验、担心产品没有销路……梦草源同样看到了白芨的商业价格,但是与小农散户不同的是,梦草源有农业领域的权威专家、育种专家、营销专家、互联网精英、高端人脉资源……梦草源白芨项目与农户合作,一方面通过企业的实力解决了农户的困难,另一方面梦草源白芨项目也能获得极高的收益。

梦草源白芨项目与小农散户合作,究竟为何?我想通过本文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在梦草源白芨的农业新模式中大企业与小农散户的合作是一次共赢的合作,是一次互相促进的合作,同样也是一次推动社会经济良性发展的合作!毋庸质疑的是,小农散户能够脱贫致富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帮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