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吉香居丨一次偶然,便开始了事业的终生追求。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20-7-15 17:43:09

千年美味传承,古今淡雅奉献。

尝一尝、回味唇齿间的蜜唧,如梦。闻一闻、意尽眼鼻间的舒畅,如幻。

秉承匠心,一种传承,更是一种延续 - 吉香居;

延续一种精神,传承一种文化。

泡菜起源于中国,最早出现在3100年前的商周时期。而泡菜也是中华饮食文化中的一朵奇葩。

四川泡菜属川菜系,是汉族的特色菜肴。而四川泡菜又称泡酸菜。味咸而酸,口感脆生,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老少适宜。

世代传承的意志,时代的变迁,人的梦想,这些都是无法阻止的。

公元前1500多年,汉许慎《说文解字》解释“菹菜者,酸菜也”。北魏贾思勰《齐民要术 作菹菜生菜法第八十八》中已有制作泡菜的专述:“收菜时,即择取好者,菅蒲束之”。“作盐水,令极咸,于盐水中洗菜。--若先用淡水洗者,菹烂。“洗菜盐水,澄取清者,泻者瓮中,令没菜把即止,不复调和。”

四川泡菜的制作工艺已有千年历史,其中北魏《齐民要术》中记有用白菜制酸菜的方法。在天府之国的四川,经家庭妇女们长期的实践总结,制作泡菜的工艺逐渐完善,形成了现在的四川泡菜。

精神传承背后,更多是责任的体现。

2001 年 1 月 8 日 ,吉香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东坡故里—— 四川眉山。

19年,吉香居一直践行“诚信、创新、马上行动”?这八个字,并深深刻在吉香居每个人的脑海里。

突破、创新、只为做的更好。

吉香居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19年的发展过程中,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将最好的产品带给客户。

吉香居多年来,在新品研发方面,公司每年投入销售额占比3%作为研发经费用于新品开发”。怀着将泡菜产业——这个传统而新兴的领域做强做大的赤诚志向,积极探索,攻克了多个一直困扰行业的难题。

一次偶然,便也是一生所要追求的事业。

21世纪初期,泡菜产业尚未发展起来,蔬菜产能过剩,企业用量有限,造成多方资源浪费。一次偶然的机会,丁先生再次回到家乡眉山,见到此情形,不忍千年传统瑰宝遗失,决心要将四川乳酸菌发酵泡菜文化传承下去,便毅然投身泡菜行业,成立了吉香居公司,“吉香居”品牌由此诞生。

如果创新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源泉。

目前,产品上有三大系列:泡菜系、酱牛八方系、暴下饭系。

吉祥事业,香飘全球,居安思危。“吉香居”坚持致力于泡菜事业发展,以科技创新超越进取,以勇者气概探索未知领域,在传承传统泡菜文化之路上不断完前进、完善、突破。

一次机遇,一次无畏,攀登属于自己得到高峰。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和规模不断扩大,有力的推动了当地的发展和拉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帮助当地乡农脱贫致富,对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稳定起到了助推作用。

我们立足于“打造以泡菜、调味料产品为主的高品质食品”使命,产品遍及全国各地,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共创双百工程、共享丰硕成果”的感召下,用勤劳和智慧,编织属于你我美好的明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