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理优1对1正式创建“AI For All”教育新蓝图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5-31 18:05:46

近日,理优1对1受邀参与中国首个、全球第二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并凭借其自主研发的自适应在线教育平台,即利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方面的运用,开发立体综合教学场、基于大数据智能的在线教育平台,获得“2018闵行区科技新锐企业”称号!

云图片

(理优教育副总裁刘亚辉先生受邀领奖并合影)

此外,成立只有3年多的理优1对1,收获满满,斩获多项大奖:新浪教育“家长喜爱的在线教育产品奖”、第五届财经峰会教育类 “杰出品牌奖”、腾讯网 “2017年度在线教育品牌奖”、 中国首届“互联网+”青少年发展大会 “创新公益奖”……不禁让人发出感慨:成立只有3年多,发展又好又快的背后原因到底是什么?

人工智能全覆盖:课前、课中、课后

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对人类生活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对教育的影响也显而易见。把握未来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建立人工智能教学系统势在必行。因此,理优1对1通过AI技术,将“微粒化知识”和“自适应学习”结合,以科技驱动学习力,在互联网+教学的模式上获得新的突破。

课前:智能测评系统,定制个性化学习方案

课中:智能学习系统,收集并形成学生专属反馈系统

课后:智能题库系统,智能形成知识点相应课后作业,智能推送学习效果报告

重视教研  回归教育

若想在火热的在线教育市场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学会沉淀,回归教育的本质。教研一直是理优1对1的重点关注方向,也是自公司开创以来,不断投入大量精力,广泛调研,潜心研究的重点项目。

据悉,理优1对1已建成”4000+”个知识点体系。该套体系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将中小学教学内容切分为六级知识点,每个六级知识点进一步切细到不可再分解。之后再结合全国34个省份200多种全国考纲透彻研究,将考纲与切片知识点进行一一对应,从而建成全国范围、全十门学科4000+个知识切片体系,真正做到了1对1精准量身定制,达到因材施教的提分目的。

成立学习力研究中心 用心做教育

近年来,学习力逐渐被迁移到教育领域,通过“构建学习力”为学习者有效终身学习提供能量,激活学习潜能并服务终身成长需求。“学习力”作为培养学习能力的有效途径和判断标准,潜在影响着学习活动的进行,是学习质量高低的决定因素。

云图片

(理优学习力研究中心构成图)

在众多在线教育机构中,理优1对1独树一帜地成立了学习力研究院,致力于将教学和学习力培养相融合TCT模块教学法,指的是将课堂分为课本同步(Testbook-based Teaching),专题辅导(Classified Topic)和能力提升(Test-oriented Ability)三大模块。首先同步课本内容,巩固基础;其次进行专题辅导,将学习方法精炼在题目中传授;最后再提升考生的应试能力。

升学政策也是很多家长头疼的问题,信息来源太多太杂,没办法及时梳理和消化。如果因为政策问题失去了进入更好学校的机会,那将是人生的遗憾。理优教育学习力研究学院汇聚中小学教育教研专家,其中设立了升学政策研究部,全面分析总结升学政策,结合孩子的情况和家长的需求,进行升学政策讲解,设计名校升学方案。理优还会定期开设升学政策相关的在线系列讲座,帮助家长和学生更好地了解升学形势,圆梦名校。

CAP教学体系  全方位护航

与一般在线教育不同,除了针对考纲考点制作教案,理优教研团队早已将影响孩子学习因素的领域,从常规课程延展至“名师在线陪读”和“心理课程”两大模块,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学不好的问题。

云图片

(理优CAP教学体系图)

陪读课程:老师实时在线陪读答疑,当天解决孩子学习问题

心理课程:父母和孩子一起上家庭教育课,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学不好的问题。

2018  任重而道远

目前,理优1对1已拥有10000+套自主研发教材,100万题库资源,根据2018注册学员数将突破100万的预期,截至2018年年底,自主研发教材将突破30000+套,题库资源将扩充至300万+……

同时,理优1对1也十分注重借助于外部教研力量来丰富教研能力,通过收集名校真题、教研精华、地区学情,满足不同地方教育的个性化需求。

理优1对1不仅抓住了“互联网+”趋势下科技创新的机会,利用大数据、智能题库系统、智能教学系统、智能测评系统,高效定制每个学生个性化的学习方案,突破了传统教育企业缺乏技术创新的限制。而且,在日渐趋热的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理优1对1始终践行了“诚心做教育 踏实搞教研”的高标准,真正做到科技与教育相结合!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