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法国夺冠庆典酿事故 密集人流处安全管理怎么做?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7-18 14:36:40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2018年世界杯落下帷幕。法国队以4-2的比分击败克罗地亚,时隔20年再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随后,法国多地开展大规模庆祝活动。

(香榭丽舍大街被球迷挤占水泄不通)

然而,随着人群涌上街头,包括巴黎、马赛、里昂在内的多个城市,先后爆发骚乱与大规模抢劫事件,密集场所安全管理面临严峻挑战。

在国内,近年来人员密集的中小学校也曾出现严重安全事故:如2006年都昌县土塘中学拥挤踩踏事故,2013年老河口市薛集镇秦集小学踩踏事故,2016年昆明小学踩踏事故,2017年濮阳小学踩踏事故。目前,国内针对中小学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已采取多种措施。

一、建立人流密度检测预警系统

国内中小学,特别是上下学期间,楼梯口和校门区域人流密集度高,一旦发生拥挤踩踏,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结果。为预防和避免发生事故,人口密集区域管理人员需要实时掌控其所在辖区范围内人口数量及流动情况,因此,需要尽快建立人流密度检测预警系统。

(防拥挤踩踏预警系统应用场景)

以深圳安捷互联有限公司的防拥挤踩踏预警系统为例,通过视频监控和智能算法,能够实时监测楼道区域内人流密度,一旦楼梯上的学生过多,预警系统就会发出“不要拥挤,注意安全”的警示声,并且可以将画面小视频实时推送到学校监控室和区域负责人APP上,帮助管理人员及时作出判断,分流人群,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部署人脸识别系统

中小学校人流密集,学生防伤害能力弱,一旦有不法分子挑衅生事,其危害更大。仅靠人眼去辨别,难免会有遗漏,因此在校园人流密集区域部署人脸识别系统十分必要。目前,深圳安捷互联有限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在校园安全领域已经发展到成熟阶段,可通过比较公安系统数据发现不法分子,避免其对校园造成危害;此外还可以通过表情、动作等特征来分析预测不法分子的行为,早发现,早预防,将危险扼杀在苗头之中。

(人脸识别系统应用场景)

小结:近年来,中小学校园安全已备受重视,尽快建立人流密度检测预警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能够有利于加强中小学安全管理,从而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关于深圳安捷互联有限公司

深圳安捷互联有限公司由银澎集团投资控股,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互联网+校园安全”综合解决方案与运营的服务商,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国内知名互联网、教育行业。公司独立研发的校鸽--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云平台,把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为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为校园安全勇当卫士,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安捷互联基于多年教育行业客户服务经验、精深广博的专业能力、与国家安教委建立了紧密的战略联盟关系,同时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广东省安全教育与管理协会、深圳市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产业促进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及时掌握教育信息化最新技术的发展动态,为提高产品、技术和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家极富创新性的高新技术公司,安捷互联秉承自主创新与追求卓越的传统,持续不断在校园安全应用领域进行技术研发投入。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公司已形成“咨询为先导,产品为依托,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整体化、专业化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服务。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