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2018怡海“大爱行天下”汇聚海内外爱心力量,用公益架起爱的桥梁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11-10 12:11:42

 

2017“大爱行天下”怡海公益慈善嘉年华在北京八中怡海分校举办,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等重要嘉宾出席

  由怡海集团、怡海教育集团联合主办,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怡海物业集团支持的2018 “大爱行天下”大型公益慈善嘉年华将于11月16日在北京怡海花园盛大开幕。届时,活动现场将组织政府代表、海内外爱心侨胞、企事业爱心人士、怡海教育全体师生及怡海社区居民数万人参与,并与怡海集团北美、香港、上海、深圳、长沙等分公司形成全球范围的爱心联动,致力于“让爱心变成力量、让慈善成为习惯“,以教育促进社会和谐的企业责任和社会使命,用实际行动和实践,将慈善文化渗透到教育中去,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精准教育扶贫,为广大爱心人士搭建公益慈善平台,用爱点亮那些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孩子们的梦想,促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

中国不缺爱心人士,缺的是组织者

  

广大海内外爱心人士汇聚在一起

  怡海集团、怡海教育集团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多年组织开展“大爱行天下”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以自主教育引领全体员工、在校师生义卖手工作品,将筹集善款用于“怡海树人班”、“怡海红烛教师培训”公益慈善项目,为甘肃、江苏等地上千名品学兼优的贫困高中生和老少边穷地区的教师培训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完成高中三年学业和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中国不缺爱心人士,缺的是组织者。一个人点燃一支蜡烛光芒很小,但如果全社会的人们都点燃爱心蜡烛,那就是一片光明。“怡海集团董事局王琳达长期提倡的公益慈善理念,是做中国慈善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将慈善的火种薪火相传,让更多人、更多的社会力量,汇聚在一起。

  2008年春抗击湖南、湖北雨雪冰冻灾害,怡海出资购买160多吨椪柑组织义卖,带动了全国几万人奉献爱心,帮助湘西苗族、彝族果农恢复生产、捐建学校;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怡海通过2年提升、共10年援建和支教工作,使北川中学从原来薄弱落后的山区中学发展成为整个西南地区的教育名校,并策划出版了由74名北川中学师生撰写的地产纪实图书——《爱在北川学子吟》,在2009年“5.12地震”一周年前夕组织大型图书义卖活动,号召了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及美国、加拿大、印尼、非洲等国内外爱心人士纷纷参与,义卖款项高达260万元全部用于新北川中学建设…

做实公益慈善教育,践行立德树人

  

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手工作品进行义卖筹集善款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开展慈善教育,能够推动中国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促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作为拥有涵盖早教、幼儿园、小学、中学、国际学校、培训学校等在内16所教育机构的怡海教育集团,践行“慈善教育”既是责任也是义务。

  2012年冬,“大爱行天下”活动组织了丰台怡海幼儿园向北京市丰台爱心敬老院送去食品并表演节目,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和北京八中怡海分校捐款用于为灾区和贫困地区的同学们购置校服,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国际部学生将捐来的衣物、书籍、用品等送到丰台蓝天丰苑打工子弟学校。2014年,怡海长沙怡雅幼儿园、小学、中学与北京怡海小学、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国际部形成全国联动,举办公益义卖。2015年,北京八中怡海分校国际部慰问北京蓝天风苑打工子弟学校,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怡海分校为河北省贫困县临西玉兰实验小学的学生圆“北京梦”,长沙怡海幼儿园开展“爱心跳蚤市场”公益义卖活动。

聚合爱心力量,共建和谐社区

  北京怡海花园有社区居民4万多人,为响应党中央“建设和谐社会”的口号,每年“大爱行天下“活动的举办,都会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怡海社区党总支还在汶川地震、南方冰灾等期间多次组织捐款捐物,目前怡海花园社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庞大的爱心群体。以公益慈善助推和谐社区建设,使怡海花园被誉为北京市幸福指数最高的社区,是北京市政府对外推广的和谐社区典范和全国市长培训基地。

“为爱燃烧卡路里”慈善义跑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号召, 2018 “大爱行天下”大型公益慈善嘉年华除了组织企业员工和学校师生义卖手工作品外,还特别策划了“为爱燃烧卡路里”慈善义跑活动,融入“健康生活、快乐运动”理念,以吸引更多热爱运动、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参与进来,为怡海树人班的贫困学生和怡海红烛班的贫困地区教师培训项目募集善款。

  如今,以“大爱行天下”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慈善活动,不仅成为企业文化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示了怡海“慈善教育”的办学特色和“人本、责任、奉献”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还积极推动和扩大社会影响力,弘扬公益慈善的大爱精神,带动更多海内外爱心人士共同参与,传播正能量,精准教育扶贫,用爱心支持老师的成长,用爱心点亮孩子们的希望。

“大爱行天下”公益慈善项目介绍:

  “怡海树人班”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创办,在各省市、自治区重点高中设立专门班级,旨在资助家庭特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业。

  “怡海红烛”教师培训项目:通过培训、交流活动等形式,来提高老少边穷地区基础薄弱学校、新建学校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

2018怡海“大爱行天下”公益慈善嘉年华

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6日(周五)

下午13:30—17:00

活动地点:

怡海社区老年大学前广场

(“为爱燃烧卡路里”公益慈善跑13:30——15:30)

怡海八中操场

(公益大集14:00——17:00)

活动参与: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让爱心变成力量,让慈善成为习惯

   “中国不缺爱心人士,缺的是组织者。一个人点燃一支蜡烛光芒很小,但如果全社会的人们都点燃爱心蜡烛,那就是一片光明。”

  公益慈善的道路要一直坚持不懈,坚定信心地走下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