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从江西财大到中传,极志愿助力打赢高考最后一仗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9-6-27 11:08:26

比起高考试卷上的选择题,志愿表上的选择似乎更难下手。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究竟往东还是往西,北上还是南下,牵动着一大家子的神经。这份表格很大程度决定了人生以后的走向,影响后半生的工作、事业和家庭,再神经大条的人,这个节骨眼儿上也不得马虎。

填报高考志愿确实是一次带有风险、关系重大,且必须慎重对待反复掂量的选择,到底选省外双一流,还是选地方985,是让自己的青春在北方澡堂接受血与肉的洗礼,还是在回南天仰天长叹衣服内裤晒不干,这充分说明高考志愿填报的重要性,那么志愿填报问谁才靠谱?

问学生:从小一直读书,对专业、职业、行业的信息知之甚少;

问家长:只对自己的职业有所了解,关于其他职业多半只是道听途说;

问老师:虽然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但给孩子做志愿参谋,还是不太放心;

问隔壁老王: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的孩子;

问七大姑八大婆:可以提供一些信息,但不承担任何后果;

问高校:电话占线打不通.......

 

怎么样,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填志愿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太难了,头想秃了,志愿书翻坏了,依然一头雾水。还在你一言我一语中损害了家庭和谐,比高考更烧脑。

要知道,这是个人工智能的时代,各种科技软件已经能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方方面面的问题,志愿填报也不例外,诞生了以极志愿为首的互联网志愿咨询平台,如果再用传统的志愿填报方法那就OUT了。今天,小编想为正处于不知南下还是北上的你分享两个故事,感受学长学姐差点就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志愿填报血泪史,希望能够帮助你作出心仪和无怨无悔的决定。

睁大双眼,你了解到的投档线可能和实际最低录取线没有关系

2017年,广东高考还分着一本二本,广东海洋大学作为理科一本院校面向省内招生。那年公布的理科一本分数线为485,于是广海的投档分数线也就成了485分,但2个月后根据录取结果公布的最低录取分数却为460分。

 

在2018年高考时,外界不少志愿填报机构都直接采用了485的投档分数作为参考,让很多在一本分数线上下的学生不敢报。中山的小哲成绩为451分,不愿离家太远的他将广东海洋大学纳入第一选择,但由于实际分数与去年的最低录取分还存在差距,于是他借助极志愿平台里的五年录取最低排名和分数线作为参考,坚持把广东海洋大学作为第一顺序志愿,结果那年广海的投档分数只有444分,与其它机构预测的分数整整差了40分,小哲最终被成功录取。之所以分数起伏大,是由于2018年广东高考批次线合并,不再区分一本二本,高校可以按实际情况自主划线。

鼓起勇气,你与双一流可能只差了一个自信

18年江西的小雨高考成绩为629分,老师和长辈都建议女孩子不要离家太远,填江西财经大学作为第一志愿,虽然这也是个不错的学校,但梦想去大城市实现梦想的小雨更希望能到省外上985或者211院校。小雨到处查阅资料,但花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满意的,眼看着志愿填报的截止日期就在下午,小雨在资讯上解到极志愿这款工具。

 

通过在小程序里输入自己的分数和所在省份以及排名后,极志愿为小雨推荐了中国传媒大学作为第一志愿,并给出填报风险评测与建议。结果当年中国传媒大学在江西的录取分数与极志愿预测的分毫不差,正好是629,小雨顺利的压线进入了传媒界的高等学府,没有浪费一分成绩。

相信看到这里,多数人会产生疑惑为什么这个平台能够预测的这么准?据极志愿工作人员介绍,极志愿平台里的数据覆盖2600多所大学、30个省市、5年招生录取数据,给出的学校录取概率是在极志愿院校招生竞争力模型基础上,考虑最新年度的招生计划,从而对考生与大学进行最优匹配的仿真试验,经过超过一千亿次的仿真匹配试验,得到各个大学的录取分数线的分布情况,从而推导出在某一分位下的学校录取概率。

更值得一提的,极志愿平台会帮助考生全方面分析一所大学。首先会预测出今年的分数线,接着校园介绍、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往年录取情况、该校十年薪酬数据都会一一展现,为考生和家长呈现出的高校详情更加多元。

 

志愿填报倒计时不足五天,君不见,有多少高分学生因填报失误与重点高校失之交臂;有多少芊芊学子因专业选择错误而在大学长吁短叹。在志愿填报的列车上,有意识的人在利用科学工具向前奔跑,无意识的人还在翻着厚重的填报指南,志愿填报需要的不仅仅是好成绩,也更需要勇气和魄力。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你,能够打赢高考的最后一仗。

文/高雯婷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