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普华集团解析《2019指导目录》,加速迈入区块链3.0时代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9-4-17 14:41:33

近期,发改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2019指导目录》),从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分别对现有的产业结构调整给出了指导意见。

云图片

  网站信息截图

值得关注的是,该意见稿中出现了区块链的身影,其内容呈现两个分支。一方面《2019指导目录》将区块链归纳入鼓励类,深刻肯定了区块链技术的重要性,这也意味着国家已经将其作为一个重要的技术和内容品类对待;而另一方面,则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入了淘汰类产业。

普华集团董事长翟山鹰先生对此表示:区块链能够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调整后的指导目录有利于更好地引导社会投资的方向,有利于为各类社会资本提供更多的投资机会。2019年,有望在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等新兴产业,特别是信息化、智能化和先进制造业融合等领域释放投资机会。

而对于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列入淘汰类产业,2017年翟山鹰先生便在其朋友圈中发表预言“数字金融会在未来大放异彩并成为社会主流货币,但比特币却无法避免失败的结局。”

 

云图片

  翟山鹰先生朋友圈截图

随着《“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将区块链作为一项重点技术后,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重视并参与到区块链技术的探索中。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区块链已然成为“价值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区块链创业公司、风险投资基金、金融机构、IT企业及监管机构都开始积极拥抱区块链技术,开辟产业竞争新赛道,以求抢占产业创新制高点,强化企业竞争力。

如今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区块链技术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不断演绎精彩纷呈,数字经济正深刻的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成为了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普华集团在三年前便开展了区块链技术研发工作。随着BSC生态体系、BSC云盒、基础链v1.0等区块链落地应用的不断创新、迭代,普华真正将区块链技术融入实体转化为产品,并在此过程中掌握了深厚的技术实践经验,走在行业前列。

区块链3.0时代将是协作变得更加高效、隐私和数据被重视、人类个体的力量被充分激活的时代。我们相信,未来区块链将与几十年前的互联网一样,成为人类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造福大众。

获取更多金融资讯、权威消息,就关注 “普华之声”微信公众号。关注普华之声,必有大事发声。

云图片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