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聊一聊MINCOCO奶茶店选址的重要性吧,为开店做准备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9-5-18 10:21:21

 

 1.人流量——不解释;

minCOCO奶茶加盟 (8).jpg

 2.人群分布——做奶茶这一行,对客户是比较挑的,菜市场里买菜的大妈不可能是你的客户,开饭店的大叔也不可能是你的客户。这一行的客户,我可以根据年龄细分为三类:18到30岁是黄金消费群体,有消费能力、有消费意识、有消费欲望;12到18岁是第二消费群体,有消费欲望、消费意识一般、消费能力一般;12岁以下是第三消费群体,只知道要好喝的或好看的,别的不管,而且自身几乎没有消费能力;30岁以上的是潜在消费群体,消费意识和消费能力都很强,但是没有消费欲望,对饮品的需求以咖啡、茶类以及预包装饮料为主,而且很多时候更在意附加值(如消费环境)——那么问题来了,很多人找门面只看人流量,完全不在意人群分布,试想,你找个菜市场,人流量大吧?有什么用?所以在人流量的基础上要看所在位置的人群分布。除了以上几点外还有更细化的,譬如男生多的学校和女生多的学校不一样(现调饮品的主要消费群体是女生,男生一般在夏季消费量才有明显增加)、写字楼和工厂不一样(虽然年龄群体一样,但是消费意识和消费能力不一样)、职业学校和一本院校不一样,等等;

minCOCO奶茶加盟 (6).jpg

 3.流动目的性——也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一点。举个例子,我曾经有个客户把店开在公交站附近,人流量不错,但是生意很一般——其实细分析一下不难理解:去公交站的都是赶着要走的人,会有时间等你去调奶茶么?(就算愿意等,又有几个人会端着一杯奶茶挤公交的?)——这就涉及到了流动目的性:一个匆匆赶路的人和一个逛街的人对消费的需求肯定是不一样的,回归到你的门面上,如果门口都是匆匆赶路的人,人流量大的意义还剩多少?

minCOCO奶茶加盟 (7).jpg

 4.具体位置——这一点很容易让人忽略(尤其是新手),但其实尤为重要!要知道,你做的只是饮品,不是必需品,如果还不是非常有竞争力的话,又有几个人会愿意多走一段路去买呢?所以有时候就差那么十几米甚至是几米的距离,生意都明显不一样。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