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智能生产线项目开工、钠电正极产品发布 湖南轻盐集团布局新能源又有“大动作”

来源:新华财经 发表时间:2023-6-29 17:53:24

【新华企业资讯6月29日】6月28日,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轻盐集团")控股子公司湖南美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特公司")在二十周年庆典之际,举行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生产线项目开工典礼和钠电正极产品发布会,这意味着湖南轻盐集团向"锂钠齐飞"的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定一步。

到场领导、嘉宾为项目启动培土奠基,一同见证项目建设进入历史性新阶段

上午九点零八分,开工仪式在礼炮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剀,湖南轻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选祥以及盛屯矿业、格林美、深圳豪鹏、山东奥冠等到场领导、嘉宾为项目启动进行剪彩,培土奠基,一同见证项目建设进入历史性新阶段。该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将形成1万吨钴酸锂产能。

美特公司与山东奥冠、湖南立方、吉安冠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在钠电正极产品发布会上,美特公司与中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开发的四款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中试样品正式发布。在现场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美特公司分别与山东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立方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吉安冠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宣告美特公司进入钠离子正极材料市场。

此次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智能生产线项目的正式动工以及钠电正极产品的发布,是湖南轻盐集团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预计到2025年,美特公司将实现锂钠正极材料销量2-3万吨、主营业务收入20-30亿元、净利润1亿元,并完成上市申报目标,这对赋能湖南轻盐集团实现"新三大转变"战略目标和"聚焦资源、以盐为轴、一体三翼、两轮驱动"的新产业格局具有里程碑意义。冯传良表示,湖南轻盐集团将察往知来,勇毅前行,紧紧抓住新能源赛道下一个黄金20年,深耕细作,在细分领域立起行业标杆。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