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泉州平安人寿参加2024年“3.15”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互联网 发表时间:2024-3-14 13:18:50

——泉州市银行业保险业“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3月12日上午,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主题活动“消保护航行千里,金融为民看‘泉’城”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举行。活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和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指导,泉州市银行业协会、泉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泉州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主办,平安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平安银行泉州分行、平安财险泉州中心支公司、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泉州分中心等14家银行保险机构共同承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泉州监管分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动进行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活动现场以搭载金融知识展厅的多功能巡回车为载体,设置“百宝箱”宣教体验区、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教育宣传摊位、金融业务咨询服务区与游戏互动区,到场嘉宾共同为多功能巡回车发车仪式剪彩。现场近千人次参与到消费者权益宣传巡回车互动活动中,体验“真假射门足球”、“精准防范飞镖”等精彩纷呈的游戏,领取“醍醐灌顶真相油”、“智慧反诈聪明豆”等通关礼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强化“三适当”原则,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引导市民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传播金融正能量。

接下来,这辆满载金融知识的消费者权益宣传巡回车和14支特色教育宣传工作队将走进泉州各县域,聚焦金融知识薄弱领域和重点群体,“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开展“听得懂、记得牢、易传播”的金融宣教活动,真正实现金融知识普及“行千里,惠万家”。同时,我司将积极主动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样式的教育宣传活动,通过“金融为民、消保先行”专栏宣传、组建特色教育宣传工作队、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等活动,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让金融知识融入消费者生活,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作为本场活动的牵头承办方——平安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金卓斌表示:平安人寿泉州中心支公司将严格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坚守人民金融底色,秉承“金融服务行千里,消保责任重于山”的核心服务理念,做到全渠道、全网点、全客群覆盖,深入浅出地回应大众关切问题,力图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金融消保政策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精神食粮,打造老百姓身边的宣讲新阵地。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