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农村种植什么好?木迪森白芨!白芨种植种出一条路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12-6 14:29:53

在农村里面有一种毫不起眼的“野草”,没有人注意过它,它就是白芨,很多人不了解它甚至没有看过它。白芨虽然是农村常见的“野草”但是它却是有价值的“野草”。白芨虽然以前没有人管,但是现在就有一群人靠种它而生。

那么这种野草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它的价格为什么这么贵呢?那是因为,白芨生长在大山深处或是悬崖峭壁一些不安全的地方,采摘不易。但是农民们贴补家用时采集的草药。它的外形和我们常见的兰花很相似,还带有独特的香味,但是它的药用价值超过你想象,无论在农村还是城市都大受欢迎。目前,野生类植物的通病是采摘的人数多,野生数量白芨数不断减少,从而导致了野生白芨的售价是越来越高,所以不少人选择了去种植这种植物。

我们在种木迪森白芨的时候,每个环节都至关重要,要做好每一步,踏踏实实的做事。所以各位种植木迪森白芨的农户一定要注意种植技巧,切勿自以为是,要科学种植,不然造成损失。毕竟种植都有一定的风险问题,我们做任何事情风险是少不了的。在这里给出一点建议,不要冒然大面积种植,随时关注市场,一定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去选择种植的面积。

白芨有较强的止血能力,同时还具有抗菌的功能,不但如此白芨外敷还有美容养颜之奇效,实在是让人惊叹白芨的能力。白芨不仅仅可以用做药,观赏价值也很高。白芨的花大多数呈紫红色。因其美丽的外观,所以深受喜爱。不仅可以种植在公园里面,还可以做盆栽,不管是送人或者是放置在家中都有极好的观赏效果,成为室内的一道别样的风景。

它在生长时需要充足的水源,这里选土很重要,我们要挑选适合生长的土地,不能够随意选择,不要真真的把它当作是普通“野草”。并且土翻耕最好是在20厘米及其以上。它喜欢温暖、稍阴湿的环境,提供好的环境能够促进其生长,同时,它适合在山地环境生长并且要注意土壤的排水性,否则会影响白芨的生长。清除杂草需及时,不然杂草会抢夺白芨的营养,使白芨无法获得适宜的养分。种植好后可以喷洒一定的农药,例如乙草胺。除草时一定要注意浅除,不要过度,防止伤其根。

白芨同其它植物一样,都是需要注意病虫害的植物,它们害怕。不知道大家了不了解烂根病,其实不止白芨,许多植物都会存在的情况,这是植物常有的现象,就是一旦雨水过多,植物的根部被雨水侵湿,无法排除多余的水,就会很容易发生烂根现象。所以在春天和夏天的季节一定要注意防水,否则后患无穷,这就需要我们尽早的挖掘水沟,以防雨水过多导致白芨烂根死亡。在土壤中会我们经常会遇见虫害,所以我们也需要尽早的防治,可以进行人工捕杀或喷洒农药。

白芨是一种需要施肥的植物,在这里我们要注意施肥和堆肥,把握施肥的量,要控制白芨的养分,不能多是也不能够少施。在这里给出建议,可以选择农村土家肥料,就是家禽的粪便,或者用高呷复合肥进行追肥。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周边植株,不要被杂草夺取了养分,影响了它的生长。

以上就是木迪森白芨的种植要点,虽然它是很平常的“野草”,但是也能够带来不一样的风景,靠自己栽种白芨,靠勤劳改变生活,白芨价值高,需求也很大,是农业种植的优选,衷心祝福每一位种过木迪森白芨的农户能够一帆风顺。希望可以对阅读了本文的大家提供帮助。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