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春季肠胃疾病高发 摩罗丹呵护中老年人胃健康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9-4-2 10:01:42

春季虽然气候宜人,却也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尤其是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中老年人来说,更应防范各种疾病。这个时候昼夜温差大,胃部更易受气温影响。因此,中老年人就更要做好养生工作,来保护自己的身体。那么,春季养生,中老年人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做好衣食住行四件事

首先,衣着应注意春季防寒。春季的昼夜温差和天气变化比较大,这种“过山车”式的气温差,如果不随时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服,一方面容易遭遇外邪,导致感冒、咳嗽等疾病;另一方面,由于胃部对气温的变化很敏感,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腹痛、腹泻等肠胃不适。因而,春季穿衣应随着温度的变化而随时增减。其次,饮食调养尤为重要。中老年人春季饮食结构应以多样、清淡和易消化为主,少食油腻煎炸食物,避免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建议多食些鸡、鱼、蛋、瘦肉、猪肝、豆制品及新鲜蔬菜、野菜、水果、红枣等,以增体质,促消化。再次,保证充足的睡眠。由于春季气温回升,人体活动量增加,体表末梢血管舒张,血流量增大,使脑部的供氧不足,从而产生“春困”现象。应对这一点,中老年朋友可以适当午休,并在下午做些运动,从而使身体更好的适应春季的生活节奏。最后,适量的室外运动必不可少。春季空气清新,气候宜人,适量的运动如散步、慢跑、打拳、做操等能够改善机体免疫力,增加新陈代谢、血液循环等,从而可达到舒展筋骨、畅通气血、强身健体、增强消化功能的目的。

摩罗丹呵护消化健康

由于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消化功能降低,身体免疫力变差。加之春季气温回升,各种细菌开始滋生繁衍,稍有不慎便可能引发消化系统问题。因而这个时候除了要在日常做好身体养护,更要积极采取相应的治疗应对肠胃不适,如药性温和的摩罗丹。摩罗丹由百合、茯苓、玄参、乌药、等18味道地中药组成。其中,君药百合、石斛可促进胃液分泌,改善胃动力;臣药三七具有阻止胃黏膜出血,减轻胃黏膜炎症的作用;鸡内金可消积滞,健脾胃,防止胆汁反流;泽泻可治疗化湿开窍,健脾利湿。十八味中药君臣佐使,药性温和,给予摩罗丹滋阴养气、活血化瘀、改善胃循环、修复胃黏膜的功效,以帮助胃部不适患者安全度过春季肠胃疾病高发期。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