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蓝丝带孕产专家建议这样吃月子餐,营养而不发胖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9-10-17 15:01:14

蓝丝带产后恢复告诉你,月子要坐就科学的坐,民间传说中有很多关于坐月子的禁忌。例如,不能洗头洗澡、不能刷牙、不能开窗吹风、不能出门,甚至不能吃蔬菜水果,这些说法困扰着很多新科妈妈,不知道有没有道理,更不知道该怎么做怎么吃,才是对宝宝最有利的。

蓝丝带19.png

 “月子”只是一个通俗概念,它的医学术语叫“产褥期”。

关于坐月子的饮食,蓝丝带建议要少量吃盐,因为摄入盐量过多容易增加肾脏负担,完全不吃盐也不行,会导致体内水电介质失衡。要多吃蔬菜是真的,因为蔬菜里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产后早吃多吃有利于保持肠道通畅,促进产后早日排便,这对产后恢复。水果也要多吃,传统月子不让吃水果是不正确的做法。其实月子期间需要多吃水果,但是需要注意,选择水果时不应挑太硬、不好咀嚼的,应选择容易吃、容易吸收、容易消化的,应多选择应季水果。

除此之外,避免大鱼大肉大量喝油汤就可以了。

蓝丝带20.png

蓝丝带孕产专家建议月子餐可以按照下面六个周期定制的:第一周以代谢排毒为主,第二周是收缩内脏阶段,第三周是滋养进补阶段,可用一些催奶的食谱,第四周是滋养进补阶段,饮食上要注意多样化,第五周和第六周是调整期,保持健康的饮食即可。

蓝丝带之所以特别强调月子餐,并不是单纯吃名贵的食材就可以达到目标,而是让宝宝和妈妈得到最好的营养照顾,妈妈有足够的母乳但是又不能发胖。因此蓝丝带建议的月子餐,是严格按照营养师的营养搭配及热量要求,烹制原则也严格要求依照少油、少盐、高蛋白和高纤维的标准。

蓝丝带21.png

尤其要注意的是剖腹产的妈妈,手术之后吃什么进补呢?蓝丝带建议:1、 孕妈在做完手术的6个小时之内要禁食、禁水。2、术后6小时未排气可喝白开水及粥、鱼汤、猪蹄汤等半流食。3、未排气期间孕妈不要吃煮鸡蛋、炒菜、肉、米饭等食物。4、排气后可多喝汤、汁,多吃蔬菜及水果。

另外,剖宫产孕妈术后容易便秘,摄入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有助于伤口的愈合。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