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2018年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火热开赛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5-23 17:04:55

“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

广西龙舟系列赛暨“龙聚西江•情满龚州”

2018年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火热开赛

作者:南国体育时间:2018年5月21日

随着一声震天的鼓鸣,四只800米竞速的龙舟从码头出发,参赛选手们整齐划一地滑动龙舟桨极速前进,这是5月20日在平南县举行的“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龙舟系列赛暨“龙聚西江•情满龚州”2018年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的火热一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继续深入实施体育赛事兴旺工程,推动全区龙舟运动的普及和发展,经自治区体育局研究,决定于2018年5月至11月在全区范围内举办广西龙舟系列赛,5月20日举行的“龙聚西江•情满龚州”2018年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是系列赛事的第一站。赛事由广西南国体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旗下广西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本次龙舟赛竞赛项目是龙舟比赛中观赏性和刺激程度较高的男子22人龙舟800米直道竞速和男子22人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吸引了来自美国、摩洛哥、巴基斯坦、加拿大、香港、澳门、广东、广西等国内外32只优秀龙舟队伍汇聚广西平南,展开角逐。

5月20日8:30,2018年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平南县县长蓝胜主持,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威、平南县委书记韦庆强、平南商会副会长崔锡明分别致辞。裁判员代表覃丹集、参赛队员代表Rashad mahfoud进行了赛前宣誓。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谢强宣布“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龙舟系列赛暨“龙聚西江•情满龚州”2018年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正式开幕。赛事吸引了8万多群众到现场观看。

经过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轮比拼,平南海联·龙祥名都龙舟队、广东新会龙舟队、香港友联龙舟公司龙舟队分获男子组22人龙舟800米直道赛竞速的前三名;山东智科立华龙舟队、香港青依立泰龙舟队、浙江瑞安碧海龙舟队分获300米直道竞速的前三名。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形式多样的互动表演项目,含舞龙舞狮表演、水上飞人表演、独竹漂表演、龙狮点睛仪式等,展现了传统体育竞技的独特魅力。

2018年平南•国际龙舟邀请赛是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三大定位”新使命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各国文化交流的一次成功的重大赛事,打响了广西龙舟系列赛的第一炮。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