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春游江淮请您来丨春和景明 安徽这些地方绝对不要错过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9-4-11 10:12:53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正是出游踏青季,你还在纠结去哪玩吗?安徽许多景点小众又唯美,春游江淮遇见美景,趁着大家都还没发现,避开人山人海,先去一饱眼福吧!

穿越皖南川藏线

推荐路线:水东古镇—青龙湾—桃岭公路

水东古镇

这座始建于隋唐的古镇,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是宣城现存最古老的集镇。在水一侧,坐镇东方,绵远悠长,风韵无限。典雅的徽派建筑与青石板路相映成趣,尽显盎然古意和徽风皖韵。

 

水东古镇的天主教堂,神圣而庄严。询人问道,当地人会细指方位、带路前行,这里的古朴建筑、寺庙、皮影都带着浓浓的历史的印记。

 

摄影师:伍棵树

地址:宣城市宣州区东南28公里处

青龙湾

青龙湾具有百平方公里的旅游面积,其中水面面积多达三分之一,库区内还有38个独立岛屿。其间湖水秀美,青林翠竹,峡谷水溪,高峰如云,蔚为壮观。

 

岁月飞逝如这流水般穿梭朝夕,闲暇之时心神便会潜伏在青龙湾泼墨的山水画中。寻求连绵起伏的迢迢青山,寻求青山里的层层竹林。是谁用阡陌装饰了青龙湾?只要纵横交错,便见得美轮美奂,人间仙境。是谁用竹林美画了青龙湾?只来轻风几许,便见得竹枝摇曳,竹叶婆娑。

 

地址:宣城市宁国市,距市区仅10公里

桃岭公路

桃岭公路是“江南的天路,皖南的318”最精华的部分,在这里自驾,可以感受到“高路入云端”的惊险和刺激!

 

 

桃岭公路海拔在800米以上,上坡和下坡都有10公里,高低起伏蜿蜒盘绕的公路绝对让你刺激不已。

 

地址:宣城泾县苏红乡至桃岭乡

游山玩水乐在山野

推荐行程:仙寓山—牯牛降

仙寓山

仙寓山是一个集优美的自然生态和悠久的古址文化于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这里既有绚丽多彩的自然风光,又有原始自然的生态环境,更有古老浓厚的文化底蕴,被称为“仙人居住的地方”。 

仙寓山主峰海拔1376米,是皖南第四高峰。群峰逶迤,峡谷幽深,古道纵横,流泉瀑布,峡谷、徽道、悬崖、溶洞、原始森林……登顶后的云海更让人沉醉!

 

 

地址:池州市石台县

牯牛降

被生态学者称为“绿色自然博物院”的牯牛降,主峰海拔1727.6米,景区内的许多地方还没有开发,充满野趣。目前已开放的龙门景区,主要景点有严家古村、情人谷、四叠飞瀑、龙门潭、龙门峡谷、隐月池、天作迷宫等。

 

 

摄影师:滢萱

这里有诗意盎然的山水,漫步石台牯牛降就会被山野绿意的原始森林所吸引。此处,峡谷幽深,怪石遍布,古木如盖。这里,植被繁茂,物种丰富,多种飞鸟林间休憩,啼鸣声此起彼伏。 

摄影师:滢萱

 

地址:池州市石台县

迷谷与岩洞的探险

推荐行程:琅琊山—狼巷迷谷—韭山洞

琅琊山

琅琊山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既有山清水秀,林木葱郁,流水淙淙的自然魅力;也有亭台楼阁的人文景观,千年古迹藏在山林深处,等待你的期期寻觅。

 

山上的小路是幽静的,仿佛与世隔绝,远离尘世喧嚣。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脱身出来,山野是如此的让人心旷神怡。漫步在山林里,被安抚的心境要在这无边绿野里,返璞归真,羽化升仙了去。似能令人真切感受到,“醉翁之意不在酒”的真意了。 

地址:滁州市琅琊区琅琊古道30号

狼巷迷谷

狼巷迷谷风景区位于滁州凤阳县,因旧时常有野狼出没而得名。迷谷内地形奇特、沟壑纵横、明谷暗涧、沟沟相连、谷谷相通,谷深处抬头望天如一线,谷浅处举目观山如层峦。 

谷内的岩石尽显苍劲朴野,凝聚着远古的风韵。景区最值得玩的就是禅窟古刹、摩崖石刻、天落石、狼牙巷、瘦人谷、千层岩、摩腹巷等处。 

地址:滁州市凤阳县殷涧镇

韭山洞

韭山洞距今已有五亿年的地质历史,属于喀斯特溶洞。洞内不仅有湿地观景,还有水路观景。其特点是深、大、险、奇、古。全洞分为虎踞龙蟠、摘星揽月、峡谷幽深、清流碧影、玉溪泛舟五大景区。 

地址:滁州市凤阳县城南30多公里韭山山腹

山间徒步古镇寻幽

推荐行程:木梨硔—深渡古镇

木梨硔

休宁溪口海拔近千米的山腰上有个小山村,那就是黄山市百佳摄影点之一的木梨硔村——脊背上的天空之城。这里地形独特,三面悬空,徽风浓郁,被誉为“黄山最美的高山村落”。 

 

木梨硔全村呈骆驼型,在对面的山上看最为清晰,对面的山当地人称为“前山”,从前山往对面看,可以看到全村的风貌,景观甚是优美,全村犹如处于仙境一样平常。 

地址: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海拔近千米的苦竹尖山腰

深渡古镇

深渡,是新安江畔的一颗明珠,古镇四周群山环抱,水碧山青,是黄山至千岛湖水上旅游线上的重要节点。深渡,是古徽州通往浙江的水上咽喉。兴盛于明清的深渡古街,曾是无数徽商书写辉煌的起点。 

走出老街,沿着江边漫步,青山、绿水、长桥、舢板,构成了一幅富有诗意的风景!

 

深渡镇阳产土楼

地址:黄山市歙县深渡镇

本文文字和部分配图来自网络,此处引用仅为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致谢!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