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春游江淮请您来|这个春天,爱上牯牛降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9-4-13 8:57:05

深山里的春天来的似乎要晚一点,却更猛烈一点。春姑娘仿佛忘记矜持,一夜之间,泛绿了水,催红了花。春游江淮爱上牯牛降,让我们一起品味这里的春之韵味。

 

 

春日步入牯牛降,就像走进了一片绿色的海洋之中。这里古树参天,阳光从树叶的缝隙里透射下来,光影斑驳,绿得让人有些眩晕。

 

拾阶而上,山峦朝阳的一面是翠绿,背光的一面是暗绿,远处是朦胧的黛色。景区内悬崖峭壁,流水淙淙。溪流碧绿清澈,时浅时深、时急时缓地在峡谷中穿行,如墨染的山水画卷。

 

在两侧绿色山脊之间,是一片梯田。梯田上方,是散落在林间的民房,粉墙黛瓦、错落有致。每到春暖花开时,梯田中油菜花一片金黄,一眼望去,翠绿的山林,层层黄花,古老的村落,勤劳的村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

 

沐浴在山间清冽的气韵里,漂游的薄雾从耳畔缓缓流过,带走了现代城市里的喧嚣,吸纳着从草尖露珠上滑动着的气息,吐出了办公桌上堆积的烦尘。

 

 

乳白色的云海,覆盖着春日里的山谷旷野,时隐时现,极目之处,气象万千,梯田,竹林,茶园,村庄,在巍峨的群山之中,显得更加的清新秀丽。

四叠瀑是在山崖峡谷间形成巨幅瀑布四层交叠的奇特景观,落差约有20多层楼高。银白色的山泉从奇峰间倾泻而下,湍急的水流声仿佛天空中轰然滚动的雷声,气势磅礴,蔚为壮观。水流层层跌落,时而交汇,时而分开,溅起的水珠,云雾茫茫,就像是晴空里的细雨,散成轻绡,飘飘洒洒,直入深潭,水流边绿树掩映,奇花异草,加上古松和奇石,把整个瀑布映衬得格外亮丽鲜活,构成了一幅景象万千的天然画卷。

 

严家村是坐落在牯牛降山下的小山村,这里风光秀丽,离徽州只有一山之隔,民居整体偏徽派风格。

 

 

 

这里的村民还过着跟祖先一样的隐士生活,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耕田、种菜,一片“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山乡安居乐业的景象。

 

村口的风水林约有三、四百年的历史,斑驳的树身粗壮而宽大,伸展开去的树枝像撑开了一把硕大的伞,阳光穿透不了浓密的树叶,形成一个庞大的树荫,同环绕着的潺潺溪水一起,庇护着整座村庄。

 

原生态的面貌,纯自然的韵味,让石台牯牛降充满了独特的魅力。空气中流动着薄雾的清辉,林间婉转清脆的鸟鸣与山间急湍的溪流,汇合成一曲欢快跳跃的奏鸣曲,在耳边萦绕,在心中激荡。在这幽谷深壑间,在这云绕雾漫中,一切俗世凡尘,一切人情世故,都会像那漂浮流动的云雾,四散而去,留下的,是你那宁静如水的心。这个春天,爱上牯牛降。(图文/左右逢祥)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