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推动行业电池标准升级,雅迪石墨烯电池开启千次充电时代

来源:易车网 发表时间:2019-8-15 10:07:07

7月是开启下半年的月份,也是各家“黑科技”频出的月份。不同于以往手机行业一枝独秀,这次雅迪家的石墨烯电池横空出世,震撼了整个行业。众所周知,电动车行业长期存在着电池不耐用、充电慢等难题,石墨烯电池的颠覆性就在于它从根本上克服了这些难题,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大大延长使用寿命,石墨烯电池开启千次循环及快充新时代

普通电池充放电次数只有300次左右,而这次雅迪石墨烯电池经过国家级专业实验室验证的次数是1000多次。以年为单位,频繁使用电动车,1天1充电,可以用3年左右,正常使用,3天1充电,可以用8-9年。同等条件下,普通电池仅能用1年左右。

电动车充电慢已经是老生常谈的问题,1小时能给电动车充电多少?对于普通电池来说或许是20%、30%等比例,但对于雅迪石墨烯电池来讲是80%。石墨烯电池可支持20A的大电流充放电,比普通电池可承受的3A高了6-7倍,所以它拥有了1小时充电80%的惊人能力(须配合使用专业快充充电器)。

日常骑行难免会有磕碰发生,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危险,雅迪石墨烯电池用特种纳米共混增强的复合ABS材料给自己穿了一层“盔甲”。特种材料配合全密封免维护设计,增强了电池的抗冲击性。让电池形变小、不泄露、更安全的同时耐高低温,性能也更稳定。

除了硬件上的防护之外,雅迪还用服务给电池加了一层“软甲”。长达24个月的质保期,期间电池出现质量问题,经核实无误后,雅迪均提供免费换新服务。想比于一般电池提供的8个月质保换新,雅迪这一举措无疑将彻底打消部分消费者心中的疑虑。

有望像手机电池快充技术一样,推动行业标准升级

提及电池,我们接触最频繁的就是手机电池。现阶段给手机充电,基本全是快充方式。其实如果我们回顾手机充电方式发展史的话,会发现它和电动车电池充电有着相似之处,而手机电池快充技术的普及化也对电动车电池快充技术有着借鉴意义。

智能手机刚兴起时,使用场景和使用频率成直线上升趋势,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手机的充电功率很小,一般为5V左右,于是频繁更换电池、充电中使用成了早期智能手机用户的常态,同时也严重制约了整个智能手机的性能和硬件的升级,直到快充技术的出现。手机快充技术诞生后,几乎以雷霆之势在智能手机中迅速普及,并不断升级突破,迄今为止,行业顶尖的快充技术已经将智能手机充电带入了“半小时”时代。这也从侧面印证了,由使用需求催生的快充技术,必然是行业升级的主流趋势,此标准放在电动车行业亦是如此。

如今电动车普及程度越来越高,绿色出行观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电动车已经成了大家短途出行的首选工具,随之产生的问题便是长达5-6个小时的充电时间给用户骑行带来诸多不便,数以亿计消费者的需求集中爆发,亟待解决。雅迪石墨烯电池便是在这一大背景下诞生了。

就像手机快充技术的普及一样,智能手机的发展让人们的要求再度提高,那句知名的“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的广告语正反映出消费者的迫切需求,手机快充以横扫之势成为了手机充电的新标准。同理,想必众多电动车用户的心中也有着“充电1小时,骑行1整天”的诉求,而这一阶段问世的雅迪石墨烯电池,以1小时充电80%的颠覆性能,在行业和消费者中引起轰动,其意义不言而喻。在充电慢成为整个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之际,石墨烯电池快充技术的出现,有很大概率会改写行业历史,将快充写进电动车电池的新标准。正如手机电池快充技术在行业的迅速普及一样,雅迪石墨烯也有望推动行业电池标准的升级,让整个行业朝着快充时代迈进。

纵观每个行业的发展,几乎每一次技术上的突破都会带来行业整体的升级,相信电动车行业也不例外。雅迪石墨烯电池在电池寿命、快充等性能上的突破给行业带来的震动有目共睹。或许不久的将来,电池充电循环千次、1小时快充80%、2年质保等都将变成电动车的新标准,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