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经济瞭望
设为首页 | 手机客户端下载 | 繁体版

网络安全卫士“启信鸟”展翅诚信3.0时代 庇护世界新经济

来源:经济瞭望 发表时间:2018-7-19 9:07:37

互联网为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伴随着不少隐患:一组代码、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页链接,可能导致个人财产蒙受损失、公共设施遭受侵犯。如今,网络已被视为继陆地、海洋、天空、外空之外的第五空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所以只有建立健全网络新秩序、网络信用体系,才能保障互联网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信用是世界新经济的基石

“人无信不立,家无信必衰,国无信必危。”在信用经济的时代,信用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的基石。如果没有信用,人与人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投资、合作,甚至一切经济活动都将无法进行。

 

123.png

新经济是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核心,建立在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分配和使用之上的经济在新经济的发展过程中,由于信用的作用,加速了资源在不同行业间的自由流动,促进了资本的再分配和利润的平均化。信用的发展也加快了商品的销售速度,促进了资本的快速周转,提高了社会资本的利用率。因而,信用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决定因素,是经济发展的基石。

诚信3.0时代,信用与网络安全紧密相关

传统上,都是以道德号召、舆论谴责为主维系社会诚信,我们称之为诚信1.0时代。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道德号召、舆论谴责虽然依然发挥着作用,但是诚信主要是依靠一套更规范、更严密的制度体系社会诚信体系来保障,社会也因此进入了诚信2.0时代。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已经越来越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网络已经成为了“基础设施”,诚信也随之进入了3.0时代。诚信3.0时代,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的技术手段帮助社会全面建设和健全了诚信体系。

223.png

在这一时代,如何保障我国互联网安全,盘石信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深耕信用行业八年的盘石信用,应时利用自身技术和数据优势推出网络安全新产品—“启信鸟”,提供更多企业和网站信用参考维度,为诚信3.0时代的中小企业增信,减少中小企业网上交易和运营的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并借此打造信用城市、信用国家体系,从而将诚信评级运用于更广泛场景。 

网络安全卫士“启信鸟”护航新经济

为打造诚信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解决传统安全认证产品所存在的数据单一、较少被浏览者关注等问题,盘石信用根据国家诚信网站数据库、火眼金睛企业征信数据库及国家公开企业基本信息、舆情信息、法院信息等数据源建立信用模型,对产品系统进行升级,重新设计了网络安全卫士产品,并为之命名“启信鸟”,为企业打造信用评星服务。

 

F.png

“启信鸟”通过30多项参数检测,鉴定网站的合法可信度,开展第三方信用评价,相继推出了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诚信网站认证”、“诚信示范企业认证”、“信用评级认证”等系列信用评价与认证服务,还包括诚信网站认证体系、APP认证、小程序认证、云信网站监控、天眼通、火眼金睛、企业信用档案等互联网信用认证生态系统,能从诚信认证建设、安全信用监控、安全信用问题曝光查询、行业技术研究等各个维度,全方位解决当前的互联网安全信用建设,共同构筑了互联网安全防线。

此外,盘石信用还以大数据为核心,联合业内权威机构、银行、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成立了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盘石反欺诈中心、区块链研究院,打造诚信安全生态圈,为国内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诚信是现代社会运行的基石,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诚信的发展是百姓的“痛点”,更是市场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盘石信用顺应国内发展,响应国家号召,应时推出启信鸟网络安全产品,向失信企业说“不”,为世界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让失信行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做到“信用有价,守信受益,守信有感。”

2018年,盘石信用将继续推动诚信体系建设,打造多维度、全方面诚信生态系统,让诚信真正成为社会发展、经济发展的保障。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QQ:311987282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3681102741 
经济瞭望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